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anycat的博客

我爱猫猫 猫猫爱我的线团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柠檬贝壳蛋糕——初夏,屋子里应飘满蛋糕的香气  

2018-05-18 15:47:21|  分类: 美食-烘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柠檬贝壳蛋糕——让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精力有限,能力亦有限,因此能做的事情就有限,能做好的事情更少,一生能集中精力将一件事做的出色已是不易,更何况生活中总还有无数的繁杂琐事需要牵扯耗费宝贵的精力。
        这两年做精美西点越来越少了,更多做一些粗粮面包做日常口粮。偶尔会做一点好看的小点心送给朋友做礼物。这种转变既有人生兴趣的转移也有对西点高热量的畏惧,更多的还是失去了对精致食物的兴趣。有人穷其一生对美食的追逐与爱恋,开店、带学员,将美食事业不断步入新台阶,看了实在让人称叹。而我却没有那样的爱恋,也就难以长期追逐。
        当初痴迷西点蛋糕并不是因为蛋糕好吃的味道,而是在装饰蛋糕时找到了小时候对于画画的美好感觉。这两年开始真正画画了自然就不想再在蛋糕上面做文章了。
        喜好会随着年纪的改变而改变,到了一定年纪,越发知道自己的好恶。对于吃什么怎么吃一直都是有要求的,只是现在变得越来越简单。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豪情与清新朴素的滋味难分伯仲,而现在的我更偏爱后者。
        繁华是美,清幽亦是美,取自己所需,按自己的人生节奏走自己的路,即是好。

        周日,阳光甚好,微风不燥,总觉得室内应该飘满点心的香气才更好,做了一些贝壳蛋糕,新出炉浅尝了半个,味道不错,剩下的送给小朋友。


柠檬贝壳蛋糕

材料:(模具:十二连贝壳模)
鸡蛋四个,细砂糖160克,柠檬皮一个量(切碎),蜂蜜2大勺,低筋面粉200克,泡打粉1小勺,黄油150克(隔水融化)。

做法:
1.将鸡蛋、细砂糖、柠檬丝和蜂蜜混合到一起,用搅拌器搅拌均匀;
2.加入过筛的面粉和泡打粉,用搅拌铲搅拌均匀;
3.加入融化后的黄油,搅拌均匀;
4.盖上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醒发30分钟左右(冷却面糊是为了让烤出的蛋糕更加蓬松、口感更加浓郁);
5.用勺子将面糊盛入模具中(模具提前轻涂一层黄油),不要超过模具的五分之四;
6.连模子提起震荡几次,赶走面糊中的空气;
7.烤箱预热,180度,中层,烘烤15-18分钟左右;
8.取出蛋糕,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即可。
柠檬贝壳蛋糕——让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柠檬贝壳蛋糕——让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柠檬贝壳蛋糕——让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柠檬贝壳蛋糕——让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